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怀宁县发展全域旅游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召开

 

  11月1日上午,怀宁县发展全域旅游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县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主持会议,副县长占娜,县政协副主席陈新、李安胜、孙红梅及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余学峰指出,发展全域旅游与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一脉相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怀宁作为曾经的“首府首县”,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以及自然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对怀宁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全域旅游摆在优先位置,实现“四个强县”的战略目标。

  余学峰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必须明确全域旅游的深刻内涵、突出重点,促进产业大融合、大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准确认识和理解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意义,深刻把握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要义,坚持旅游优先发展,依托互联网大背景,以“旅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将怀宁打造成周边大都市的“后花园”;各部门各产业主体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效率为主导,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要素配置能力、旅游服务能力、旅游开发能力、旅游产品水平能力和旅游产品营销能力,擦亮怀宁名牌;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点线面”结合,找准战略定位,坚持规划引领与体制创新,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串点成线,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突出重点项目带动,打造旅游精品,将全域旅游打造成怀宁的支柱产业。

  余学峰最后说,长期以来,县政协围绕县内重点工作深入调研、专题协商,为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怀宁全域旅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勤于调查研究,善于建言献策,勇于批评监督,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站在同一战线,共商、共谋、共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怀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

  在专题民主协商会上,李安胜就“发展我县全域旅游”专题民主协商作主题发言;县文化委、农委、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作了协商发言。

  县政协第十三届八次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发展我县全域旅游的建议案》。

  方淼杰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全域旅游的内涵,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联结党心民意,深入调查研究,聚智聚力,全力以赴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方淼杰要求,要创新方式、积极实践,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助推怀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认识、注重质量,全面提升政协提案工作质量。

  会议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县卫健委、县国土资源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