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举办政协常委、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开学典礼

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子华作欢迎辞

方淼杰主席作开学动员

如何撰写提案及收集社情民意专题讲座

国际局势与中国周边安全对策专题讲座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专题讲座

树立四个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讲座

一带一路与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学习考察中兴通讯

学习考察三诺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5月6日至11日,怀宁县政协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深圳大学举办了县政协常委、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副主席陈新、李安胜和县政协秘书长汪术安,以及部分县政协常委、乡镇政协工作负责同志、县政协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淼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方淼杰指出,此次培训经过精心筹划,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委党校在培训的组织和安排过程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方淼杰强调,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要明白加强学习是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的现实选择、是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其次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学习本领,切实做到“懂政协”,要提升素质能力,切实做到“会协商”,要注重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善议政”;最后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要安心学习、遵守纪律、深入思考等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深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安、国世平、韩终雪和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广电等范宏云、宋磊岩专家学者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发展、国际局势和协商民主、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专题培训,教授专家们的授课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们先后到中兴通讯、创业广场、三诺集团、深圳湾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教学层次高、管理要求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本职工作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推进怀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