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方淼杰到平山镇督导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整改攻坚月”工作

   5月14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会同县领导汪平到平山镇督导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攻坚月”工作。督导指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走访村居、查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办理情况等方式进行,平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在平山镇扫黑办,方淼杰仔细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核查中央第14督导组交办的共性问题、县委县政府交办平山镇的个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有关事项办理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方淼杰认真听取了平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攻坚月”工作动员部署及贯彻落实情况,听取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具体工作措施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方淼杰一行还随机走访抽查了津山村、汪岭村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动员部署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村,方淼杰都仔细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和镇村干部一道,立足村庄实际情况,围绕河道采砂、山场开发、土地流转、项目实施等工作重点,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案件线索。

  通过此次督导,方淼杰对平山镇上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整改攻坚月”部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方淼杰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敏感性,主动履责、认真负责、敢于担责,不断推动平山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广泛宣传,深入摸排线索。通过多渠道、立体式宣传,让全社会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围绕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挖细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三要压实责任,提高工作实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镇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扫黑除恶实际成效来凝聚社会正能量、净化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