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到水利局督办重点提案

   8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率县政协提案督办组前往县水利局,就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在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上,县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县农村自来水厂建设与管理的提案》,此提案被列为2019年重点提案。提案建议,要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思路,对全县城乡供水体系重新进行合理规划布局,采取有关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水用水安全问题。

  收悉提案后,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县水利局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中,已经围绕“一个体系、三个机制”开展了多项工作。目前,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规划编制与审查已经完成,正在组织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与大型企业积极对接,确定项目建设投资模式。此外,还将全县供水一体化项目列入“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规划、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中,进一步拓宽资金保障渠道,解决农村饮水用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