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社情民意 >

关于对黄墩镇卫生院改造升级的建议

  第6期(总·44)

  县政协委员曹承文反映,黄墩镇卫生院始建于1952年,承担着当地的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和突发事故急救等任务,卫生院现有职工有3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1人;全院占地约6000㎡,建筑面积3200余㎡,建有门诊楼、住院楼和公共卫生服务楼,设有病床30张。医护人员不足和设施设备相对落后已经严重制约了其医疗服务能力的提高。近年来,黄墩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医疗服务需求大。黄墩镇现有居民约3.8万人,加上境内秀山中学学生及相关从业人员,卫生院直接服务人口近4万余人;此外,卫生院潜在服务人员不断增加,如:蓝莓特色小镇、独秀山公园项目、怀宁县绿色食品产业园、“三中心”项目及福建春天生态公司的大规模投资建设,相关从业人员众多,医疗服务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无论从内部、还是外部因素来看,黄墩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已经远远适应不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医疗需求。

  为此建议:尽快对黄墩镇卫生院进行改造升级,以适应黄墩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群众。一要提升卫生院等级,打造成怀宁县医疗次中心、与县级医院形成紧密型医疗共同体,以更好地适应快速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二要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科学改造规划门诊楼布局,设置独立的医技楼,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增加病床数量,增强收治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