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程秋月来怀调研“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

  

   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来我县调研“两室建设”及“两商衔接”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晓艺参加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郝金龙陪同调研。

  程秋月一行先后前往三桥镇、公岭镇政协委员工作室,了解委员工作室建、管、用情况,并围绕政协组织作用的发挥、协商平台的搭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程秋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主旨、方式和主线,进一步完善“两室建设”,推深做实“两商衔接”,搭建协商平台,切实促进政治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结合。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合、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民情访民意,倾心为民办实事。

  据了解,我县20个乡镇已建成委员工作室,通过建立委员工作室,解决了基层政协委员“活动无场所、履职无平台”问题,打通了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到基层群众有所呼、有所盼,政协协商有所应、有所为,形成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