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余学峰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学峰来到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四组(经济、工商联组)会议现场,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怀宁发展大计。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汪金生,县政协副主席郝金龙参加。

  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2023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营商环境、企业招工、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兑现等,谈体会、提建议。余学峰边听边记,对委员们的建议一一给予回应,认为委员们的建议务实、中肯,切合怀宁“十四五”发展实际,希望县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余学峰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有效防住了疫情、稳住了经济、守住了安全底线,发展势头不断向上向好,这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余学峰强调,县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全面衔接了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了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回顾过去,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底气,展望未来,我们有责任、有压力、有空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围绕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站位全县大局谋大事,同题共答抓落实,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余学峰强调,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担当作为,在抢抓机遇、带头落实中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要适应时代要求,自觉提升参政议政本领,全面用好开闭会期间多种履职方式,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企业家委员要持续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及时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提振信心、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向前一步,深入研究、吃透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的服务保障,与广大企业家一起,大干快上、勇立潮头,共同掀起全力拼经济的热潮,奋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