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讲话

县长陈宏在大会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在大会主席台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新、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李建明、姚彦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祝鹤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余学峰、陈宏、刘胜江、方淼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汪志耿、袁维锡、王卫民、王凯红、汪金生、王朝阳、刘决兵、张红举、丁劲松、宗秀丽、汪胜兵、方茂盛、郑三玲、丁霞光、马健、王磊等领导同志。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副主席郝金龙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6人,实到2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副主席郝金龙主持会议

举手通过相关决议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余学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相结合,就怀宁当前和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热烈协商讨论,精准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共商大事、凝心聚力的制度优势,展现了各位委员服务发展、为民尽责的良好形象。会议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余学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我县面临困难和挑战较多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锚定目标、携手并进、奋力拼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稳经济、促发展、控疫情、抗旱情、保安全、惠民生,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知重负重,迎难而上、难中求成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务实议政协商,围绕开发园区提档升级、镇村规建管等发展大计专题协商、精准献策;围绕城乡供水一体化、全民健身体育等民生大事专题视察、有效监督;围绕突发疫情、罕见旱情等安全大考,下沉一线、凝聚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学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在高质量发展中追赶跨越的重要一年。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按照党的二十大“两步走”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市委“两个同步走”的策略安排,科学设定了怀宁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建设“两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刚刚闭幕的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聚焦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思路、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由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县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余学峰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协事业发展方向;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始终在服务大局中扛起政协担当;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在增进群众福祉中释放政协温度;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在提质增效中展现政协风采。

  余学峰强调,人民政协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为政协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余学峰最后说,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满;肩负新使命,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全面实施“两区两中心”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篇章!

  上午11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