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怀宁县各乡镇和经开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挂牌成立

 

  近日,我县首个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在雷埠乡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和经开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全部挂牌成立。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贯彻举措》精神,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经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在各乡镇和县经开区挂牌成立政协工作联络组。

  政协工作联络组的成立是政协工作延伸到基层的一大探索,打通了委员履职与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入基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精准建言献策建立了新的履职平台,有利于延伸政协履职触角,拓宽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推进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并进。

  县政协将充分发挥联络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协商活动,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着力把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成为联系各界群众的“连心桥”、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委员履职尽责的“大舞台”,为推进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