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上午,县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祝鹤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金龙、程志平,党组成员、秘书长姚彦和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陈新、孙红梅、李建明列席会议。县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政协党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挖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祝鹤鸣同志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祝鹤鸣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督导组指出,县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突出主题,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相互提醒、取长补短、交流思想、促进团结、明确方向、加速进步的预期目标。希望县政协党组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带头抓整改见实效。

  祝鹤鸣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县政协党组要坚守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以新思想明思路、谋举措、抓落实的本领。要坚定实干当先,履职尽责显担当。始终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把为民尽责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救助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和反映。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县政协党组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