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胡红兵率队来怀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专项督查

  

  根据市委2023年督查工作计划安排,6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胡红兵率队到怀宁县,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相关文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陪同督查。县委书记余学峰、县政协主席袁维锡、县委副书记代瑜、县政协副主席程志平陪同实地督查或出席汇报会。

  胡红兵先后前往怀宁县残联、公岭镇等地,实地察看怀宁县“春天的事业”委员工作室,公岭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及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就党委重视和支持政协、政协联络组作用发挥、协商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胡红兵对怀宁县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县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综合考核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怀宁县政协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打造“宜协商•‘宁’来谈”县域协商品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品牌建设,持续放大品牌效应。

  就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胡红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效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和提高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政协发挥作用,充分调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高度重视政协履职成果的转化应用,注重发挥政协在外联老乡、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品牌创建,建好并切实发挥政协工作联络组作用,“三位一体”提升“两室建设”质效,推深做实“全员入室”,为委员日常履职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让委员更加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更加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更加深入推进“两商衔接”,共同努力让“宜协商”品牌越叫越响,切实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余学峰代表怀宁县委汇报了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在怀贯彻落实情况。余学峰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积极检视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怀宁政协履职能力。

  市委第二督查组成员,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经开区、公岭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