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专题讲座

  3月16日上午,县政协十三届六次常委会召开。县政协主席方淼杰,副主席王世海、陈新、李安胜、孙红梅、秘书长汪术安出席会议,李安胜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1人,实到34人,符合政协章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度政协重点协商计划、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方淼杰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上级精神、落实县委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县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政协事业呈现良好局面。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方淼杰要求,要强化学习,知情明政,在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尽责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突出重大事项开展政治协商,突出重要环节开展民主监督,突出重点工作开展参政议政,突出机制创新抓提案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成效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健全落实责任机制,激发委员主体活力,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进一步强化乡镇政协功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邀请县委讲师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