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齐心战“疫”,展现政协担当

   8月21日疫情突袭,连日来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听令而行,按照全县统一指挥调度,积极下沉战“疫”一线参与到社区管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以平凡的行动诠释政协人的精神力量,在抗疫的星海中为怀宁照亮更多希望。

  闻令而动,发挥头雁效应

  疫情防控是与病毒的较量、与时间的赛跑。疫情发生之后,县政协主席程从春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行动,强调务必抓好一线防控工作,要求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包保联系乡镇,程从春深入一线和镇村干部群众共同落实防控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机关包保城区第三网格,县政协主席每天督导一线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压实机关疫情防控责任。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按照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带领督导组奔赴一线,持续深入包保联系乡镇和前进社区、陶亭社区、金塘社区、金星社区、骑龙社区等城区网格,认真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开展社区筛查、医疗救治、社会面管控等提出明确要求。

  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面对突发疫情,县政协机关党员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投入到包保城区第三网格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中。第三网格共有常住居民1900户,8个居民小区,其中还有2个无物业小区。县政协根据实际情况,组成由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带队的6个工作小组,深入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从黑夜到白天,无论是90后的年轻干部,还是下个月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全体总动员,全身心投入一线防疫,入场测温、轮候分流、检测引导、维护秩序、应急保障,晴时一身汗,雨时一身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携手并肩,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共同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防线。

  迎难而上,弘扬抗疫正能量

  在各个核酸采样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疫情发生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时发布社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团县委积极组织大批志愿者加入抗疫洪流当中去,第三网格内,迅速集结起一支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在街头巷尾、小区楼院的卡口点,他们既是宣传员、督察员,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督促来往人员扫码登记;他们也是信息员、运输员,同医务人员一起采集核酸检测信息,帮助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孙玉成是成韵府核酸采样点众多志愿者之中的一员,负责协助工作人员登记采样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碰上独居的老人则耐心宣传防疫政策,帮助其线上线下采购,甚至代缴燃气费等。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奔波,有效保障了临时管控下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不缺货。

  聚沙成塔,发挥委员专长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政协委员们在疫情防控中或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或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或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们“走在前、干在先”的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中汇聚起一支坚强的“政协力量”。县政协委员、怀宁县全丰钢管租赁公司总经理王光龙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向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城区第三网格各卡点捐赠价值1万元防疫物资。县政协委员、怀宁县雄山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何正华听说货运车辆紧张导致防疫物资运输困难时,主动提出无偿提供货物运输,前后出动50余台次,同时向江镇镇政府捐赠10个防疫大棚、20台户外专用电风扇。县政协委员、安徽省鑫恒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佰平向疫情形势相对严峻的清河乡和三桥镇分别捐款1万元、5千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县政协常委、安徽德琳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德积极为黄墩镇政府捐赠2万只口罩,向外县援怀医务工作者捐赠250箱蓝莓汁。还有市政协委员占来龙、张晓毛,县政协委员李开东、丁士祥、赵金卉、洪墩胜、江厚强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以来,全县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县政协将继续全力以赴,弘扬抗疫精神,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担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