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室开展“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3月29日,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室组织委员开展“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前往秀山乡中心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及使用、学生开展劳动课程形式及效果等情况。随后,视察组来到独秀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基地教学条件、设施安全、教育流程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科学探究、军事训练等劳动教育实践项目。

  视察组指出,抓好劳动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的有效途径。各学校要因地制宜,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理论教学+劳动技能”等形式,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动手能力;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模式的优势,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丰富知识提供良好的软硬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