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余学峰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学峰前往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四组(经济、工商联组),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怀宁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袁维锡、副县长谭宪锋参加。

  会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2024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加快建设“两区两中心”,加速挺进“全省二十强”,全力谱 写新时代怀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余学峰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对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意见实,对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余学峰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工业经济更实、现代农业更强、服务业更活,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均等,彰显了怀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作出的安排部署,与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一脉相承,为我县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余学峰强调,要坚定目标抓发展。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在发展中解决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要坚定不移以发展为中心。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锚定加快“长三角知名的新材料及加工、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抓住新能源汽车和新型储能产业的机遇,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惠及民生。民生是人民的幸福之基,社会的和谐之本,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大力实施“千万工程”,以和美乡村示范村为引领,不断缩短城乡发展差距,实现强村富民目标。要坚守职责推动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建言、善于建言,积极参政议政,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同向发力,同绘同心圆,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