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讲话

县长陈宏在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在主席台

县政协主席袁维锡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瑜在主席台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怀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袁维锡、陈新、孙红梅、程志平、李建明、姚彦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汪金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余学峰、陈宏、邵伟民、方淼杰、代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汪志耿、王卫民、汪枫林、王凯红、王朝阳、刘决兵、祝鹤鸣、丁劲松、宗秀丽、汪胜兵、汪忠山、方茂盛、何刘圣、郑三玲、马健、谭宪锋、王磊。

  在闭幕式之前举行了第二次大会,选举十四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5名。 选举结束后,举行了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选举情况的汇报。

投票选举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袁维锡主持。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1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实到2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举手通过相关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余学峰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生动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成果丰硕,必将鼓舞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怀宁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余学峰指出,刚刚过去2023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经济发展逆势求进、产业结构持续向好、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益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围绕“县城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围绕建设和美乡村、生态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助推了一批民生实事的有效落实。

  余学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怀宁高质量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聚焦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省委建设“七个强省”、市委“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坚定不移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建设“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科学谋划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举措,号召全县上下拿出“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鲜明态度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决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篇章。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大家闻令而动、齐心协力,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尽职、团结奋斗,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余学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共促发展的协商效力;增强民本意识,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勇担使命的履职能力。

  余学峰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接受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

  余学峰最后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坚定不移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和建设“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午11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